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作業小說 楣雨季


平時往常上班的我,上下班總是要通勤比較方便,平時搭個公車也挺環保的,放假有空時則會搭火車回鄉探望家人,而發霉的梅雨季一到,各地就像是到了水上樂園一樣,對於通勤的我來說,真是一場噩夢,撐著傘,然後就像到了戰場一樣,噴濺的雨滴像似子彈從四面八方襲來,雨水也不斷地倒在我的傘上,雷聲轟隆作響,只見許多要搭公車的人像是飢餓的鯉魚一樣擠上了公車,深怕自己被雨水淋溼,同時也在想大雨何時才會停歇呢;而正好明天放假,我一如往常的準備前往前火車站,真是倒楣!期望撲空了,突然一震雷響,彷彿是打破了水缸一樣,大雨又開始下了,而在此時一個不注意我的傘卻被風吹的開花了,也不小心一腳踩進了骯髒的水坑,真是倒楣,全身溼淋淋的,但所幸平安的等到公車,這次的雨量十分的驚人,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道路就變成了小河,地下道變成了湖泊,而公車司機並不畏懼的把我們安全送達火車站,而我進入時發現,所有的電子告示板都沒有資訊,我開始起疑,當我拿著我預購好的車票進站後發現,火車站淹水了!就像個游泳池,看不到鐵軌,當時開始慌張起來,以為回不去了,但是還車站廣播說:【只剩下一條還沒淹滿的軌道】,然後就看到大家都擠在那個唯一能搭車的月台,可能不小心就會掉下月台去游泳呢!等待了大約快一個小時,總算看到了火車姍姍來遲,非常的緩慢前進,但心中總是放下了一塊大石,也不用讓家人擔心了,坐上列車,立馬躺下休息,同時往窗外一看,心想:【火車站的排水真是不好,那些在等火車的人何時才能回家呢?】,而慢慢地就這樣睡著了,一路平安的回到了我的家鄉,今天並非很倒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